[行動召集] 抗議貿發局縱容違法珠寶商

香港珠寶商在內地設厰時往往罔顧職業安全,導致不少工人患上致命的矽肺病。當工人經過漫長的法律抗爭,終於獲得法院判賠時,港商仍拒絕賠償,把工人趕上絕路。其中環球寶石首飾公司的兩名矽肺工友羅有國和鍾銀平,於日前 (14日)來到香港要求與老闆談判,環球竟拒絕接見。當我們向貿發局要求協助及禁止環球參與16日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貿發局竟接納環球的片面之辭,指環球已支付了賠償。
 
同樣拖欠工友賠款的還有高雅寶石厰。高雅為規避賠償,多次更改名字,今次便以Perfect Pearl的名義參展。該公司的電話,地址和網址和高雅均是相同的,然貿發局竟任由其參展,變相縱容違法公司輕易繞過保護勞工權益的展覽會規則。
 
兩名環球工友與多個香港團體將於明天前往展覽會場抗議貿發局縱容違法珠寶商,並要求環球及高雅立即執行法院判決。行動詳情如下:
 
日期: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十時正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港灣道入口
 
聯絡人:鄒幸彤 (65016502,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