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際反血汗科技行動週(活動說明)
台商作為一個跨國資本企業在全球各地設廠,不過台商在海外的不良勞動人權與環境汙染紀錄,近年來屢屢出現。最近不管是永豐金控在韓國的Hydis關廠爭議,還是過去幾年鴻海在中國的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都必須讓台灣社會大眾嚴肅檢視台商的海外人權紀錄。
 
因此,在6月22日至26日之間,台灣與香港的勞工團體共同發起「2015國際反血汗科技行動週」,透過座談會、記者會與實際抗議行動等活動,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台資的科技大廠,在海外所進行的血汗勞動實況,進而反省全球化之下的資本掠奪性。
 
系列活動說明如下:
一、6/22(週一)晚上七點,國立政治大學,綜合201教室。《公民講堂》:台商血跡地圖-全球化觀點:從台商Hydis關廠到富士康白血病受害者事件,主講人:Hydis抗爭成員、中國勞動透視成員、林深靖(邀請中)。
二、6/24(週三)早上九點半,勞工陣線辦公室。《控訴記者會》:科技血汗大揭密,控訴冷血富士康。出席者:流水線上血汗企業監督平台、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SACOM)、中國勞工透視(LAC)、台灣勞工陣線、自主工聯、工傷協會、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王宏仁教授、林宗弘副研究員。
三、6/25(週四)早上九點,土城鴻海精密總公司《抗議行動》:車拼鴻海股東會,主辦者:自主工聯、流水線上血汗企業監督平台、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SACOM)、中國勞工透視(LAC)、台灣勞工陣線等勞工團體。
四、6/26(週五)晚上七點,國立師範大學,地點保密,報名後通知。《勞動文化座談》:富士康工人的生活:從社區工作的視野。主講人: 中國清湖社區工作者,與談人:顧玉玲。
議題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