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章及報告
【本報訊】亞洲專訊及中國勞動透視等組織,昨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辦深圳致麗玩具廠大火展覽,向公眾介紹這宗20年前釀成87死51傷的港資工廠火災慘案。致麗大火的倖存工人,大部份仍承受火災遺留下來的身心傷痛,組織期望透過回顧這次慘劇,提醒各界注重職業安全,呼籲消費者推動國際品牌改善工人的職安環境及維護工人權益。
由瑪瑙和其他寶石所製的裝飾品及飾物,大多產自肯帕德市及其鄰近村莊。一般人相信這項商業活動早於2500前在這地區開始,直到今天仍然繼續。這說法是基 於考古學家在納加勒村發現的出土文物 。製作工序包括很多步驟,如加熱處理、寶石分割、切粒、用砂輪打磨成形、拋光打磨、穿孔處理及準備製成品推出市場。這些步驟由不同人分工,他們給稱為 ‘fodia’, ‘ghasiya’等等。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課題組 2006-2-21 1:30 工人日報版次:六 ■ 農民在利益驅動下自發地從農村走向城市、由土地走進工廠,這衝破了傳統的計畫用工體制,形成了我國最初的勞動力要素市場。這種由農民工流動就業形成的勞動力市場,是在舊體制外成長和發展起來的真正的勞動力市場,勞動力的價格完全由市場決定和調節
艾曉明(廣東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以下為廣東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艾曉明撰寫文章,歡迎刊登及轉發) 昨天,2006年2月4日正月初七凌晨大約零時30分,廣東的維權工作者郭飛雄先生在邁出天河火車東站林和派出所門檻時被早已守候在那裏的一群人按倒毆打,這群人要用武力教訓郭飛雄一頓的目的終於達到了。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課題組 2006-2-14 3:14 工人日報版次:六 ■ 農民工流動就業是我國在特定歷史背景下伴隨工業化、城市化和市場化進程而出現的一個社會現象。目前,我國流動就業的農民工已達相當規模,成為經濟社會發展中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
普遍定期審議(UPR)是根據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第60/251號決議確立的一個國際人權機制。它是一個評估每個國家的人權狀况的平台,國家可藉此展示已採納了甚麼的行動和這些措施如何能夠改善人權狀況,以合乎和履行國際人權法的責任。
重庆人徐运东,老成,持重,谨言,慎行。做宝石时他是老手,虽然不做宝石加工已多年,但熟悉他的人每次有玉石鉴定类的事儿总会求助于他,算是在野的鉴定专家;而在维护自己的职业病人待遇问题上,老徐也轻易不言放弃,并且自学法律,坚持依法主张,最终两次获得晋级待遇。
訂閱 其他文章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