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 婦團抗議Prada歧視員工

2011-05-01 A24
【本報訊】意大利時裝名牌Prada日本分社去年捲入一宗涉嫌歧視員工外表的民事訴訟,雖然該宗官司至今仍未有定案,不過有關注婦女權益團體趁Prada申請在港上市之際,決定明日到該品牌位於尖沙咀的分店抗議,並要求該公司向公眾交代事件。
Prada否認曾作出歧視員工外表的行為。 (黃仲民攝)
總公司稱指控無根據
Prada意大利總公司回應事件指,有關的指控是毫無根據及強詞奪理,該集團只會以員工的專業能力及參與度作為招募及評估準則,其他因素包括外表、年齡及性別等均不屬範圍以內,該集團會靜候東京法院的判決。
Prada日本分社一名日籍高級零售經理博夫里西(Rina Bovrisse)聲稱兩年前被上司要求,辭退十五名「又老又肥又醜」的管理層員工,並要求她本人減肥以免令Prada蒙羞。博夫里西指她向意大利總公司投訴不果,最終反被停職,故在去年入稟日本法院,控告Prada以外表歧視員工。
亞洲跨國企業監察網絡發言人鍾明麗指,明日將會到Prada位於尖沙咀的分店抗議,不滿Prada以員工外表作為解僱藉口,要求該公司向公眾解釋有關事件。她又指,已在今年一月聯絡博夫里西,並邀請她七月來港,舉行連串示威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