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抗議環球寶石拖欠職業病工友賠款

港資企業環球寶石首飾公司位於海豐的工厰因為罔顧職業安全,導致多名工友患上致命的矽肺病。其中羅有國和鍾銀平經過八年的法律抗爭,終於去年1月獲汕尾市法院判決勝訴,各獲判約30萬賠償。另一名工友羅有國的哥哥羅有仲亦於去年12月獲得終審裁定約30萬賠償。然而直到今天,他們三人卻還是領不到這筆救命錢。環球公司視法院判決如無物,更企圖轉移資產以逃避賠償;工友聞訊趕到厰房,反而遭到厰方毆打。我們對環球公司踐踏工人權益,蔑視法治精神的行徑表示強烈不滿!羅有仲因病情嚴重,已不能出門,但羅有國、鍾銀平和另外兩名職業病工友將於2月13日來到香港,並於翌日到環球公司抗議,要求環球立即支付賠償。行動詳情如下:
 
日期:二月十四日 (二)
時間:上午10點45分
地點:於紅磡民裕街賽馬會投注站集合,遊行至環球寶石首飾公司 (紅磡民樂街21號富高工業中心A座7字樓5室)
 
聯絡人:鄒幸彤 (65016502,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