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召集] 抗議港商否定基本勞工權利 . 阻撓集體談判立法

國內自今年年中以來,罷工不斷,引起商界擔心,廣東省及深圳市推出法例草案徵求意見,推動集體談判制度,一方面圖平息野貓式的罷工浪潮,另一方面則欲將工友維護自身權益﹑爭取更好待遇的自發熱情和意志盡收官辦工會之下。 然而, 香港商界認為利益受損,先有四大總商會發功在前,復有四十多中小商會組成之聯席會議登報放言在後,意圖全盤否定工人的集體談判權。不僅如此, 過往多年, 香港商政界代表曾多番高調聯手向中國政府及有關立法機關遊說甚至施壓, 意圖推翻相關的法規以方便其在內地的經營。此等行為已帶來嚴重負面的影響。 香港多個勞工組織,包括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中國勞動透視及亞洲專訊資料硏究中心發起聯署聲明,抗議商界歪曲事實、漠視工人基本權利的言行,並將到香港總商會及香港工業總會示威和遞交聲明。行動詳情如下:
 
日期:十月六日 (三) 
時間:上午十時正 
集合地點:中環遮打花園 
行動:遮打花園集合,遊行往香港總商會 (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於遞交聲明後乘地鐵到荔枝角,再遊行至香港工業總會 (長裕街8號 億京廣場 ) 
 
聯絡人:鄒幸彤 (65016502, [email protected])

議題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