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及安全
【明報專訊】利豐強調對旗下代工廠設有「工作環境守則」,亦有派員視察,他們已與肇事工廠東主聯絡,將就火災起因作出調查。但關注亞洲勞工權益的香港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動透視」發言人鍾小姐則指控,利豐的代工廠一直以來工作環境惡劣,安全意識差,十多年來情况沒有太大改善,一旦有意外發生,工人因工時長警覺性更低而肇禍。 關注勞工組織:利豐代工廠環境差
十一月二十四日深夜時分,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一間屬於Tazreen Fashion的工廠發生大火,當時有超過一千名工人在工廠內工作。利豐公司從其他知名國際品牌,如:荷蘭的C&A、法國的Carrefour和美國的Walmart等接過定單,再交由其他工廠代工生產。事發的Tazreen Fashion工廠正是利豐的其中一家代工廠。
A23 | 國際 2012-11-27 【明報專訊】利豐強調對旗下代工廠設有「工作環境守則」,亦有派員視察,他們已與肇事工廠東主聯絡,將就火災起因作出調查。但關注亞洲勞工權益的香港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動透視」發言人鍾小姐則指控,利豐的代工廠一直以來工作環境惡劣,安全意識差,十多年來情况沒有太大改善,一旦有意外發生,工人因工時長警覺性更低而肇禍。
訂閱 健康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