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他,塵肺三期,三級傷殘,完全衰失勞動能力。 他,苯中毒所致白血病,二級傷殘,完全衰失勞動能力。 他們都辦不了殘疾證。 ---------
發佈時間:2012-3-14 11:42:00來源:南方工報    ■本報記者趙新強     職業病人對《職業病診斷與鑒定管理辦法》提出修改建議  
十一月二十四日深夜時分,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一間屬於Tazreen Fashion的工廠發生大火,當時有超過一千名工人在工廠內工作。利豐公司從其他知名國際品牌,如:荷蘭的C&A、法國的Carrefour和美國的Walmart等接過定單,再交由其他工廠代工生產。事發的Tazreen Fashion工廠正是利豐的其中一家代工廠。
【明報專訊】利豐強調對旗下代工廠設有「工作環境守則」,亦有派員視察,他們已與肇事工廠東主聯絡,將就火災起因作出調查。但關注亞洲勞工權益的香港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動透視」發言人鍾小姐則指控,利豐的代工廠一直以來工作環境惡劣,安全意識差,十多年來情况沒有太大改善,一旦有意外發生,工人因工時長警覺性更低而肇禍。 關注勞工組織:利豐代工廠環境差
 P12 | 港聞 2011-06-14     新婦女協進會昨到廣東道的Prada店舖門外,抗議該公司日本分部歧視女性員工,反對該公司來港上市。
B02 | 經濟 2011-06-13   誕生接近1 個世紀的Prada(1913),躋身世界頂尖奢侈品之列,名氣大爭議亦隨之而來,如大量工序外判以至由內地工廠代工,仍標榜「意大利製造」,以及招聘涉性別歧視等等,有婦女團體便會趁Prada 今日首日招股,到派表行示威抗議。 八成外判材料源自意大利
 2011-05-03 P10| 港聞  新婦女協進會及婦女團體昨到品牌Prada分店外請願(圖),並向港交所及Prada 集團發公開信,促請港交所對Prada 在港上市申請作出性別歧視核查,並尋求平機會協助,訂立上市公司應遵從的反性別歧視的政策。Prada 早前已否認有關指控。
2011-05-03 A16| 港聞 【本報訊】意大利時裝名牌Prada日本分社去年捲入一宗涉嫌歧視女員工及無理解僱的民事訴訟,官司雖未有定案,但有關注跨國企業組織趁Prada計劃申請在港上巿,昨到該品牌設於尖沙咀的分店抗議。另外,多個本港關注婦女權益團體稱正透過網上蒐集簽名聯署,要求Prada就有關員工的指控作具體回應。
 2011-05-03 A11| 港聞

頁面

訂閱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