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我曾體驗過在九龍城區穿梭的快樂,但快樂很快就被痛苦取代,自由行走的感覺在疼痛下也變得非常稀薄。在入行的第一兩天,我和城市的關係曾經是充滿好奇的、欣賞的,甚至帶著浪漫。但是,隨著入行時間變長,這種關係被厭倦取代。
職業病牽涉多重困境,而留守兒童、學童失學等等是問題中重要的面向。然而,孩子們常被默認年少無知,他/她們的內心想法很少被直接呈現。而我們,面對籠罩在同一片陰雲下的孩子們,也時常無措。孩子們在想些什麼?我們可以如何和孩子們共同面對生活帶來的總總變故?我們想要聽聽孩子們的想法,最終選擇了聲音記錄的方式,讓孩子們抒發心聲。
當我們讚嘆閃耀可人、晶瑩美麗的珠寶玉石時,可曾想過在國內及印度等地的寶石工人,付上健康和生命去切割,打磨這些石頭。至今已有300 多宗已確診患上矽肺病的個案。追討賠償是荊棘滿途,被欺騙、拒絕、抵賴……..,已知有三名患病工人病怠離世。我們作為工人,是香港消費者可以怎樣看待受 傷害的工友和敞著血的寶石﹖怎樣阻止無良無義欺詐工人的事件續繼發生﹖
國內自今年年中以來,罷工不斷,引起商界擔心,廣東省及深圳市推出法例草案徵求意見,推動集體談判制度,一方面圖平息野貓式的罷工浪潮,另一方面則欲將工友維護自身權益﹑爭取更好待遇的自發熱情和意志盡收官辦工會之下。 然而, 香港商界認為利益受損,先有四大總商會發功在前,復有四十多中小商會組成之聯席會議登報放言在後,意圖全盤否定工人的集體談判權。
訂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