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肺病
虽然尘肺患者均存在健康状况问题,濒临丧失劳动能力或丧失工作动力,大多已不再就业,但迫于生存压力,仍有部分患者尝试再就业,而再就业却难上加难,存在“做不了和没人要”、“收入水平低”、“二次职业危害风险”等问题。
中國職業病人數近年以幾何級數快速上升,單2010年(新增案例)便有近百分之五十的增長,每10分鐘就有一人診斷上職業病(,其中塵肺病佔了九成)。當中,還未包括千千­萬萬不為人知的「隱形」農民工,至死也沒有分毫賠償。 短片的主角,同樣走上一條血染的法律維權之路。
港聞 2010-03-03    
南華早報 By Martin Wong        2010-03-03  
《社会纵横》 2011年10月26日 背着氧气去维权 四兄弟相约赶赴打工路,做着珠宝厂污染最重的一道工序,然而四兄弟却因污染纷纷患上矽肺病。四弟已因矽肺病去世,而其他三个人还忍受着矽肺病的折磨,兄弟俩联合起来走上了­­维权路,究竟他们是否能维权成功?
訂閱 矽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