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張
這兩種完全不同的取態背後,反映的差異不但在工作與疾病關係知識上的認知上,更在健康維護責任分配的價值判斷上。
“她希望透過政府部門,判定呢個係工傷,帶出其實職場欺凌導致的精神問題都是工傷,唔係只有肢體受傷先至係工傷。”
真正有效的「表彰」應該是承認醫護人員面對的難處,提供適當措施去改善,並在造成傷害後作出合理賠償和支援,而非對他們的精神、心理壓力視而不見。
台商作為一個跨國資本企業在全球各地設廠,不過台商在海外的不良勞動人權與環境汙染紀錄,近年來屢屢出現。最近不管是永豐金控在韓國的Hydis關廠爭議,還是過去幾年鴻海在中國的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都必須讓台灣社會大眾嚴肅檢視台商的海外人權紀錄。  
我們支持香港職工會聯盟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號召全港大罷工,作為回應香港警察在這兩天使用不必要的武力,對付聚集在政府總部外的愛好和平而又手無寸鐵的公民。除了胡椒噴劑和警棍外,警方還承認發射了八十七枚催淚彈,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這次爭取民主的行動是上週學生罷課的延續,因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八月底通過決議,嚴格限制改革2017年行政長官的選舉。
日前,本會聯同女工關懷、香港職工會聯盟和勞動力向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提交了一份聯合報告。委員會的第五十九屆會議在十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七日期間召開,委員會對中國如何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相關規定的報告作出結論性意見和建議。
中國勞動透視對蘋果公司於本周三(8月13日)宣佈,決定未來禁止其產品iPhone及iPad在組裝過程中使用苯(benzene)以及正己烷(n-hexane)這兩種有害化學物質。此兩種化學物長期在電子業中被廣泛使用,多年來造成數以千名的中國工人因化學品中毒而死亡或身體殘障。儘管電子業有各種形式的化學品使用指引,內容大都只著重生產環境的安全和防止污染,而非工人的健康。
中國勞動透視歡迎聯合國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委員會在昨天發佈有關中國第二次定期審議的《結論性意見》(concluding observations)。
『禁苯行動』是我們在職業安全和健康方面的最新倡議。化學品中毒已躍升為中國職業病的第二大殺手,當中大多數的個案都與一種致癌物質──苯──有所關連。含苯的化學劑在電子、鞋、玩具等行業中廣泛使用。雖然市場有售賣不含苯的化學劑,但是價格較為高昂,影響生產成本。
苯的代價

頁面

訂閱 我們的主張